返回首页

报告称重点城市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同比大增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克而瑞研究中心2月1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2月11日-17日)30个重点城市成交量达315256平方米,同比上涨了133%。这主要是去年基数较低缘故,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涨幅仍达34%,显示居民购房热情依旧较高。

  整体来看,今年春节楼市表现好于市场预期。报告预计2021年行业规模大概率高位持稳,不同城市间分化会持续加剧:一线市场最具韧性,调控层层加码挤压投机需求的同时,刚需大概率将进一步释放;二线城市则将迎来此消彼长的轮动行情,整体成交维稳;而缺乏基本面支撑、人口净流出的三四线城市将延续低迷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