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促销手段多 北京楼市淡季不淡

王舒嫄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益于“就地过年”,2021年春节期间北京楼市“淡季”不淡。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大多数楼盘春节不打烊,而且花式促销热情高。

  “初一到初三,人相对少一点,大概每天20组客户,最近每天接待大约50组客户,相比往年春节多了不少。”北京南五环某楼盘售楼处销售员17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专家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北京楼市成交量或创历史同期新高。

  客户看房热情高

  “大年初一,值班同事忙不过来,动员我们都来上班。这两天每天每人接待差不多三四组客户。”北京东五环外某楼盘的销售员说。

  “北京的楼盘基本上从初一就开始迎客。今年大家就地过年,再加上去年底和今年1月市场行情不错,假期有很多人看房。”北京某大型房产中介销售经理介绍。“每个楼盘差不多都是这个情况,毕竟是春节假期,没有那么忙,但相比往年春节期间,客户还是多了不少。”

  二手房方面,位于北京南二环的某大型中介门店二手房销售经理说,“我们从大年初二开始轮流值班,假期看房的人比去年多一些。春节期间基本上一天有四五个客户来店里问询。春节期间也有成交,节后客户看房热情可能会更高。”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春节期间开发商推出各类优惠礼包和特价房源。例如,北京东五环某楼盘推出“新春潮集市”,从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都有不同主题,包括食饺子、话汤圆、赢压岁钱等,并对到访客户赠送新春福袋。北京北五环外某豪宅项目推出春节认购九九折,按时签约再享九九折优惠。恒大、首创、龙湖、远洋、富力等龙头房企旗下项目均有新春促销活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2021年春节期间北京楼市成交量或创历史同期新高。

  严防市场过热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经济形势明显好转,住房需求将逐步释放,楼市有望回暖。但在调控政策从紧态势下,住房市场不会过热。

  春节前,北京市住建委、北京银保监局纷纷出手,通过专项核查、政策引导等方式,防范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北京银保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月10日发布《关于加强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 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要求严格实施贷前调查。北京南三环某中介机构的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该中介机构严禁提供或配合提供经营贷等服务。

  从北京地区房价上涨情况看,“现在的市场有点像2016年、2017年的情况,2020年底成交量突然走高,价格往上走。目前价格仅微调,仍处合理区间。”上述销售员表示。

  业内人士称,北京房价出现小幅上涨,与上海、深圳情况类似,都是先从学区房开始上涨,其后带动周边板块上涨,但最终趋势要看政策变化。“近期北京释放了加码调控信号,中介机构不应鼓励客户参与经营贷、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活动。”上述人士说,北京楼市的预期已基本平稳,这意味着今年“小阳春”或难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