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邦魏理仕:2019年北京优质写字楼供应总量超90万平方米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世邦魏理仕8日发布《2019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2020年市场展望》(下称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年北京优质写字楼供应总量超90万平方米,历史上仅次于2009年。从行业类型来看,金融、TMT、专业服务等行业依然是市场去化的主要动力。

  报告指出,虽然非传统金融行业和融资受阻的科技类企业频频出现缩面积、退租或整合。但另一方面,银行、保险、基金和证券等传统金融机构新租和扩租需求仍较为活跃,并贡献多宗大面积成交,成为全年市场尤其是核心区域的头号新增需求来源;TMT虽然需求增速自下半年开始放缓,但其头部企业依然是整体市场需求引擎之一;专业服务业的需求主要体现在搬迁升级和扩租等方面。

  报告认为,2020年,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明朗有望提振企业信心。其中,中国金融行业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以及北京各区政府对金融行业给予的鼓励政策都将带动其租赁需求的提升。2019年下半年多家科技巨头和独角兽企业在北京的战略布局落地,也预示着这些企业自身及其上下游将为写字楼租赁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租户部主管张冀苏表示,2019年是近10年以来最具挑战的一年。面对需求放缓及市场供应高峰的到来,大部分业主主动调整租赁策略,租金价格也逐步转变为理性下调。面对2020年另一轮供应高峰的压力,市场租金有望继续下行,租赁成本的回落亦将推动搬迁和升级需求的放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