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能建拟定增募资150亿元

李兴彩 上海证券报

  2月15日晚间,中国能建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用于中能建哈密“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绿电示范项目、甘肃庆阳“东数西算”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示范项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乌兹别克斯坦巴什和赞克尔迪风电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定增募资是基于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据了解,中国能建是我国传统能源电力建设的国家队、排头兵和主力军,在火电建设领域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在水电工程领域施工市场份额超过30%,其中大型水电工程领域施工市场份额超过50%。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6946.42亿元,同比增长17.26%。

  本次募资中的30亿元将用于中能建哈密“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绿电示范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500MW,其中光伏1350MW、储热型光热150MW,按照“光热+光伏”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公司称,项目预计于2025年12月30日前建成投产,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7.0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此外,甘肃庆阳“东数西算”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零碳大数据产业园示范项目的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35%。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的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7%。

  湖北应城300MW 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的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6.5%。乌兹别克斯坦巴什和赞克尔迪风电项目合同金额为9.97亿美元,项目施工总工期30.5个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