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证监局指导广东基金业协会搭建三个平台服务私募基金发展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记者从广东证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广东证监局指导广东基金业协会围绕增强投融资功能服务高质量发展,搭建三个平台,支持辖区私募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小微企业融资。

  一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举办基金论坛,聚焦基金行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探讨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打造行业交流、协同、共赢平台,提升广东私募基金行业影响力。

  二是搭建投融对接平台。加强与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合作,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辖区私募机构开展股权融资对接专项行动,有效整合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和行业机构投资需求。

  三是搭建专业指导平台。通过“合规与风险管理”“早期投资”“私募证券”“私募股权”等9个专业委员会,引导头部机构分享投资、合规、风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发挥带动效应,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