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财通资管包斅文:关注AI产业链等方向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近日,财通资管表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对新产业、新技术、新方向高度重视。伴随着科技成长股投资热情高涨,重仓TMT行业的科技成长类基金或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之一。截至3月19日,科创50指数、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2月以来涨幅分别达18.53%、14.91%。财通资管龙年第一只新发基金——财通资管创新成长混合基金,同样聚焦科技成长股于3月4日至3月22日首发募集,助力投资者分享创新成长红利。

  公开数据显示,拟任基金经理包斅文从业经历横跨券商、保险、公募多平台,具有绝对收益背景,专注科技成长。展望后市,包斅文提出几大重点关注方向:首先,Sora高调出圈代表着其已从科技探索跨越到实用生产力工具,AI产业链上下游均有望受益,尤其是对智能算力的需求或大幅提升,算力领域有望迎来高速扩张;其次,同随着国产先进制程的不断演进,制造设备、先进封装、半导体材料等领域“国产替代”有望突破;最后,未来新能源产业链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重点关注新技术能力强、产能去化较为充分的环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