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许之彦:国内权益市场“风险收益比”持续好转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日前,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几年的持续调整,国内权益市场“风险收益比”持续好转;同时,随着市场向下调整的动能逐步减弱,推动市场企稳的积极因素不断释放,在配置上值得更加积极。

在具体的权益资产和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许之彦称,股息率较高、盈利较为稳定的大盘蓝筹资产以及科技方向可能更值得看好。在其他大类资产方面,近期央行降息政策可能会对债券资产带来进一步的积极影响。而综合美元信用下降、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深化、地缘政治的变化等因素来看,2024年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值得看好。

许之彦介绍,最近三年,全市场ETF总规模每年均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存量规模突破了2万亿元,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期。随着未来更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进一步通过指数ETF进行投资,这一趋势有望进一步增强,ETF的总规模也将进一步增长。

许之彦表示,目前国内ETF基金在投资上覆盖的种类已经非常丰富,除A股外,还包括黄金、海外股市、债券、货币等,全市场ETF产品数量已接近900只,在此背景下,基金投资者在投资决策和选择上存在一定困难。因此,对于未来ETF的发展而言,关键是如何让投资者更好地使用这些ETF工具。监管机构、交易所、公募机构、第三方机构等各方需要共同努力,才能更好构建ETF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