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朱学华:中国基金行业仍然处于需求不断增长的快速发展阶段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2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私募排排网、华安基金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私募基金年会在上海临港举行。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在本次年会致辞中表示,近两年中国基金行业发展仍然处于一个需求不断增长的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中国资管行业、财富管理行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朱学华在致辞中表示,公募以标准化产品服务于大众投资者,私募以丰富的产品策略服务于高净值客户,两者互为补充,共同满足了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在致辞中表示,尽管2023年市场经历了频繁的热点切换和行情震荡,但私募基金规模也有一定的增长,私募排排网对于国内私募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李春瑜预计,随着市场逐步稳定复苏,预计私募基金整体规模有望恢复增长。

据了解,本次年会设置主论坛、私募基金资金专场对接会、2023年度明星私募投资报告会、闭门交流晚宴(定向邀约)等;会议现场涵盖了主题演讲、圆桌对话、资金方联盟揭牌仪式一对一路演等环节。而现场揭牌的“临港新片区资金方联盟”则致力于搭建一个多方参与的沟通交流平台,汇聚多家资金方,并将成为入驻临港新片区的优秀私募管理人的多元化融资服务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