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证全球基金乔迁:科技创新有望带来惊喜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日前,兴证全球基金基金管理部副总监乔迁发表观点称,在长期维度上,中国权益资产具备投资吸引力。从全球主要权益市场横向对比来看,A股目前估值水平和我国长期经济及产业增长率处于较为舒适的匹配程度,相对吸引力显著。从A股历史纵向对比看,A股主要指数估值基本在历史20-30%分位,大部分行业估值也处于50%以下分位,处于历史中枢偏下位置,结合未来企业发展前景看,值得投资的标的相当可观。从纵横两方面看,乔迁认为,对于在全球寻找权益类资产的长期资金而言,现在中国的权益类资产是较好的配置类别。

不过在短期维度上,乔迁认为,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复杂因素仍然很多,包括海外经济波动对我国出口产业以及宏观政策的影响、国内复苏节奏和强度以及其他地缘因素等扰动。面对可能面临的波动,需要积极关注基本面和估值的匹配度,做好随时应对变化的准备。

在行业选择上,乔迁倾向优先配置的行业具有以下几个特征:首先是长期产业逻辑可靠,与国家政策同向,受外部因素扰动相对较少的行业。具备这些特征的行业本身竞争力较强,在遭遇外部因素波动时有更多保护,可增强整体权益投资的确定性。此外,科技创新等有望带来全社会效率提升或创造新需求的领域需要重点关注,这是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来源,目前观察到的AI、VR/AR等新兴领域都出现了非常积极的现象,科技行业发展迅猛,需要动态看待,量变到质变的速度可能会非常快,有望给全球经济带来惊喜的部分,带动全球经济获得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