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邮创业基金:新能源板块基本面并未恶化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1月29日,中邮创业基金发表观点称,从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通胀压力未见降低,权益市场频频经历着较大幅波动,整个新能源板块跟随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行也经历数轮调整。但新能源板块的基本面并未出现边际利空,像超预期风险事件、景气度下降或政策阶段风险均未出现。

中邮创业基金表示,新能源板块股价下跌更多源自资金交易层面的改变,反映市场悲观预期,而行业基本面继续保持向好时,反而可能是较好的配置时点。很多被持续关注的优秀新能源个股近期估值快速回落,有的甚至接近2020年年初的水平,但其三季度业绩亮眼,四季度和明年的排产计划释放积极信号,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基本面优质标的的配置性价比进一步凸显。

新能源车板块方面,中邮创业基金表示,新能源车发展到现在的阶段,从其经济性、便捷性和销量规模来看,都越来越接近传统汽车行业属性。中邮创业基金对该板块仍持乐观态度,前期政策补贴从生产端和制造端共同推动技术日新月异,强竞争力车型层出不穷,在消费者接受度逐渐提升的背景下,新能源车销量提升的持续性还是非常强的。除此之外,尽管新能源整车渗透率处于偏高位,但行业内部仍存在不错的结构性机会。国内汽车消费主力更青睐的A0级车型当前渗透率并不高,未来结构性渗透率提升还有比较高的天花板,并且我国新能源车出口增速可观,新能源车出海也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