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邮创业基金张志名:以探索型开放心态面对财富管理大时代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邮创业基金总经理张志名8月29日表示,力求打造公募百年老店,中邮创业基金在短期营销、中期投研、长期管理三个方向上着重发力。

  张志名表示,短期发展上,注重在营销过程中将公司资源、产品与客户诉求进行合理精准对接。中期发展中,公司将持续专注于投研体系建设。长期来看,需要将远期战略与执行战术进行严丝合缝匹配,这考验的是公司管理经营的长期能力。

  张志名认为,基于对财富管理大时代的预判,居民财富向权益资产转移配置的趋势正在发生,权益投资依然是中邮创业基金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中邮创业基金的投资布局实行赛道制,将力量和资源集中在“4+X”:即先进制造、大消费、医疗医药、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四大赛道。四条赛道都具有“长坡厚雪”特征,无论在时间上还是规模上,都可以满足居民财富投资的诉求。“X”是指当前市场上未形成主流共识、但有强大潜力的投资方向,比如“双碳”背景下的投资机会。“X”代表了中邮创业基金持续以探索型的开放心态面对市场、打造产品。

  在近期整体发展战略方面,张志名表示,中邮创业基金正在进一步优化提升人才结构,致力于向市场输出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打造专业的研究团队,构建系统化研究平台,加强研究输出,提高业绩转化;拓展业务渠道,挖掘合作深度,使业绩和规模正向循环,推动机构及产品准入;积极搭建先进、高效的金融运行架构,进一步实现系统自动化;完备产品布局,完善产品结构,继续扩充产品条线、加强新产品研发,为基民提供更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