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富通基金:部分期限债券产品已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李岚君 见习记者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 见习记者 王鹤静)11月18日,海富通基金发布了致短融ETF投资者的一封信。信中表示,海富通中证短融ETF近期发生了自成立以来最大幅度的净值回撤,产品净值从11月7日的105.9813下跌至11月17日的105.8197,净值回撤达到0.15%,从回撤情况看,主要是受到债券市场短端收益率变化的影响,目前产品持仓底层资产资质优异,流动性状况良好。

  海富通基金表示,目前各期限债券收益率水平普遍达到今年来最高点:从短期看,债券市场经过了风险快速释放后,继续调整压力有限,部分期限品种已经具备了较好的配置价值;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增速和投资回报率均面临中枢的下移,即使出现周期性波动也难以回到历史高点,债券整体调整幅度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