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正心谷投资经理张孝达:看好新能源成长与消费、周期的复苏机会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在正心谷9月22日召开的投资分享会上,新加盟的投资经理张孝达就周期波动、中短期市场机会研判称,完全规避周期波动是不太现实的,从长期来看,抱着完全规避周期波动的态度来做投资也是不理性的,一定会损失投资效率。对低位的周期波动与高位波动要区分对待。市场在低位时信心缺乏,波动也会加大,但拉长来看,这时往往是安全的,因此投资人应该对低位的波动有更高的容忍度,有时甚至需要勇敢地去主动承担一些低位波动。相反,对于高位的周期波动要谨慎。

  对于能源板块,他分析说,中国当前处于能源转型的初始阶段,煤炭作为基础能源仍将长期存在,同时需求稳步提升。煤炭行业经历了供给侧改革,叠加“双碳”目标的制定,煤企对于资本开支非常谨慎,整个行业的周期属性淡化,价值属性凸显。“作为全市场现金流最好的板块之一,不乏经营稳健的高股息公司,它们的变化将逐渐被发现,价值将逐渐被认可,这是我们看好煤炭板块的主要原因。”张孝达说。

  新能源方面,他认为,能源转型、电力清洁化是全球趋势。我国拥有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具备全球竞争力。光伏是我国少数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行业。总体上,新能源行业需要持续的降本和技术迭代,我国新能源产业链在全球具备竞争力,产业链相关投资机会层出不穷。且经历近期股价回调后,产业链各环节目前估值处于近五年低位,站在当前时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具备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但是考虑到板块增速下了台阶,当下选股思路是供需关系平稳、竞争格局较好的细分环节龙头。

  总体而言,张孝达看好两类投资机会:一是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股,长期发展趋势没有发生扭转,但因为短期因素影响,近期已经经过较为充分的风险释放,为未来的上涨留出空间;二是国内消费和周期为代表的复苏性机会。未来在投资实践中,张孝达表示会在这两大方向做相对均衡配置。

  履历显示,张孝达拥有北京大学硕士学位与12年的证券研究与投资经验,曾在平安养老担任投资经理,负责大型央企的年金账户股票投资管理,管理规模近130亿元,所管产品业绩位于同期公募股票型基金前列,此前任职于瑞银、海通证券研究部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