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上升阻力叠加短期获利卖压 A股整固再出发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6月29日,上投摩根发表市场观点称,从行业来看,29日领跌的汽车及电力设备板块,也正是前期在政策助推下反弹领先的行业,短期获利了结现象明显;而29日领涨的三个行业,正是4月27日低点至6月28日表现居后的房地产、银行、建筑装饰,显示资金出现一定的风格转换。

  展望未来,上投摩根表示,29日两市成交额创下近期新高,显示市场热情并未消退,市场经历快速反弹之后调整,预计将可整固再出发,但板块或短期出现轮动;从近十年的市盈率分位数来看,有色、化工、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相对较低,叠加稳增长政策的有序落地,或可获得部分资金的青睐;成长相关板块在经过短期调整,后续出现分化的概率较大;受近期政策拉动,以及更长里程的新电池等利好消息影响,汽车、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赛道在高景气下或仍具有一定的机会;而电力设备、军工、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则更多需要基本面的确认如二季度财报等,来主导未来的持续表现。

  上投摩根认为,在投资方向上,投资人可重点关注疫情后较快恢复的制造业,思路上可适当向中游倾斜;同时关注稳增长相关的金融、基建、地产行业、新政重点推动的汽车、新能源及电子消费等领域,以及在通胀大环境下相对受益的煤炭、农化、能源、金属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