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预计A股市场下行压力将缓和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4月29日,上投摩根发表市场观点称,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较大,核心矛盾在于宽信用缺乏有力抓手,叠加海外流动性收紧、俄乌冲突和国内疫情反复,加剧了市场波动。前期信用扩张存在两大堵点,一是疫情对于企业居民部门正常生产消费活动的干扰,二是地产领域的需求疲软。

  上投摩根认为,短期A股市场或仍有波动,后续继续观察“稳增长”政策和疫情对于企业盈利的实际影响。但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较低区间,且中国经济韧性强、政策空间相对充裕,因此不宜对中长期前景过度悲观,预计A股市场的下行压力将边际缓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