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陈果:建议低位布局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4月26日,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发表点评称,今日沪指跌破2900点,经综合评估,认为2900点附近是今年的“黄金坑”。陈果表示,今年收益的机会来自把握低位布局,投资者可考虑先逢低布局“疫后修复”与“稳增长加码”,成长股行情将在市场回升右侧再展开。 

  陈果认为,首先,预计很快复工预期将成为市场重要线索。

  其次,实际上稳增长逻辑没有被破坏,反而在增强,二季度经济形势将使得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将更快更大力度推出。

  同时,全球通胀预期最悲观阶段正在过去。今年制约A股市场估值环境的最大根源来自于海外通胀预期。但随着近期美债实际利率快速转正,在俄乌冲突未解背景下国际油价已见顶回落,美国TIPS隐含中期通胀预期也呈现筑顶态势,美国核心通胀数据开始低预期,基本可以判断全球通胀预期最悲观阶段正在过去。

  最后,未来一个季度,整个内外环境的改善趋势是大概率事件,但过程很可能会有一定反复。战略上不能再悲观,要逐步转向乐观。战术上要逢低布局,可以把2900点左右作为今年的“黄金坑”。优先布局疫后修复+稳增长加码,包括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地产链、基建链等,待市场回升右侧及外部流动性环境进一步改善可把握成长股反击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