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远基金钟鸣远:一季度看好医药股投资机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月20日,博远博锐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博远基金总经理钟鸣远在四季报中指出,该基金在四季度减持了部分热门赛道标的,并挖掘了部分价值低估的成长标的。在坚持自下而上地研究企业基本面的改善、细分领域竞争格局的重塑以及产业链价值重估的基础上,较好地控制了回撤。2022年一季度依然看好医药股投资机会。

  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持仓股分别为泰林生物、东富龙、楚天科技、浩特生物、久远银海、拱东医疗、山河药辅、康德莱、凯莱英、药明康德。

  钟鸣远表示,在医药领域中,中药板块因政策鼓励以及提价的预期,在四季度表现强势。从中期维度看,仍需跟踪政策逐步落地以及业绩的逐季兑现的情况。估值相对高的CXO行业,因为个别月份的投融资数据不及预期而遭遇整体杀估值。

  展望2022年一季度,钟鸣远表示,在经历创新药医保谈判、仿制药集采、医疗器械耗材集采等影响后,医药板块整体处于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接下来仍旧会秉承自下而上研究体系,保持稳健的投资思路,结合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现阶段的估值而进行配置。在细分领域,主要看好创新药出海、医疗制造业升级、原料药国际化、医药产业智能化。另外,仍旧看好景气度较高的CRO/CDMO(医药研发生产外包)行业、快速发展的制药专用设备行业、专精特新的医疗器械行业。在新兴领域中,对国产渗透率较低的科研服务行业及中高端科学仪器行业,也会保持积极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