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曲少杰:2022年港股会温和复苏 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2022年港股投资机会,长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曲少杰近日发表观点指出,港股会温和复苏,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业绩优异估值合理的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曲少杰分析指出,证券市场参与者容易在悲观时过度悲观,在乐观时过度乐观。实际上,关注基本面的投资中间状态,才是最合理的。港股2021年的表现不佳,这里面有基本面因素,也有情绪过度反应因素。“在风险释放之后的2022年,港股有反弹的动力回填过度下跌带来的估值底。”

曲少杰预计,2022年港股投资机会包括以下三方面:一是市场情绪有所缓解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二是以科技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行业和公司估值整体处于低位,头部平台相对美股科技巨头PEG估值具有较高吸引力;三是2021年12月以来南向资金开始逐渐加仓;四是龙头企业业绩稳定;五是海外上市制度持续优化,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中概股回港。

曲少杰认为,经过一年的下跌,目前港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明显低于过往低估值的中枢。恒指P/E估值表现已低于10年均值一个标准差,相较沪深300指数和标普500指数P/E超10年均值一个标准差而言,具有更强估值优势。

具体地,曲少杰指出,中国科技互联网企业估值经过1年的风险释放后,已经重新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其中,能源改革会长期利好新能源车板块和风电光伏板块,港股的传统强项如消费、医药、科技等板块,在“稳增长”基调下也可以预期乐观一些。

曲少杰还特别说到,港股市场参与主体是以机构投资者居多,投资策略倾向于基本面选股长期持有,因此大盘股往往比小盘股稳健,也更受机构投资者偏爱,个人投资者应尽量通过投资基金等方式间接参与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