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马强:“固收+”投资要持续提高研究深度和广度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 长城基金总经理助理、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马强发表观点指出,在资管新规背景下,市场对“固收+”产品产生了较大的需求。这要求基金公司在“固收+”的投资上要兼顾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在资产配置、个股和个债的选择等方面都要持续提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这会对基金公司投研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马强指出,去年以来,新发行的“固收+”产品大多都带有持有期,事实上就是为了从产品设计上帮助持有人跨越市场周期,解决“基金赚钱而持有人不赚钱”的问题,预计这类持有期产品,仍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马强认为,当前正值跨年行情布局时点,“固收+”产品向上的弹性需要通过股票的配置来实现,不适合通过降低信用债评级来赚取信用收益,而股票市场当前整体机会大于风险,正是布局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