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薛冀颖:市场或维持均衡风格 选股要考虑业绩增速和估值“匹配度”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平安基金的权益基金经理薛冀颖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接下来市场风格可能相对会比较均衡,需加大对行业和个股的研究深度,尤其是对业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度”进行一定考量。历经此前大跌后,核心资产价格会带来一定的配置价值,传统行业可能也有一些投资机会。

  薛冀颖指出,从最近发布的一季报可以看出,钢铁、煤炭、基础化工、有色、石油石化等周期行业的业绩,都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在经济复苏过程中,这些行业公司的盈利出现了明显改善;二是过去两年在消费和科技等成长板块有较好表现时,这些公司的股价基本没有表现,机构资金配置极低,估值水平出现了较强的吸引力,而且在其他核心资产快速下跌的过程中也有一定的避险属性。

  薛冀颖表示,接下来需要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如果其上涨幅度超预期,市场会有对通胀的担心,另外会对下游制造业产生一定程度的压制,但会带来上游资源品相关的投资机会。其次,需要继续关注国外经济特别是复工复产的程度。如果海外复工复产的力度超过了新增需求增长的幅度,会对国内出口企业的依赖性降低,对一部分出口企业的经营情况造成影响。

  薛冀颖预计,接下来市场风格可能相对会比较均衡,需加大对行业和个股的研究深度。“过去两年市场更关注企业的长期前景,如果公司足够优秀、竞争格局良好,长期业绩增长前景确定,发展空间够大,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较高,很多都是看远期能够做到的收入和利润,来给相应的市值。但是,今年选股角度跟会稍有一定差别,在宏观环境有一定变化的情况下,会对业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度进行一定考量。”

  薛冀颖认为,历经此前大跌后,核心资产价格会带来一定的配置价值。从春节后算起,目前很多龙头白马股的价格回调都在30%以上,其中有有些公司估值可能已经到了相对合理的位置。他们所在行业的景气度足够高,并且业绩增速也很快,稍看长一点应该有比较好的吸引力。

  此外,薛冀颖说到,与过去两年投资机会主要在消费和成长板块不同,今年一些传统行业可能也有一些投资机会。比如,在经济复苏过程中一些企业同比有很高的业绩增长,在宏观经济向上背景下,估值理应有所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