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控股夏春:全球市场震荡或带来资产重新定价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9日,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夏春发布观点指出,近期全球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全球化布局下的生产和贸易受到影响,进而引发资产重新定价。中期来看,在宽松背景下,只要通胀不明显上升,资金仍然会选择调整后合理估值的资产。
  夏春表示,前期石油价格的下跌主要是因为需求减少,当前大跌则是受到中东、沙特和美国的竞争格局影响。长期来看,石油还会受到新能源的替代性冲击。因此,石油相关行业的高收益债被抛售,导致信用债市场的利差上升。
  夏春指出,近期避险资金进入国债、日元和黄金领域,使得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跌,且倒逼美联储在3月18日降息50个基点。但流动性宽松主要用于解决信用市场的紧张态势,无法解决生产和贸易问题,在疫情不确定性之下,全球的股票市场将会重新定价。
  基于上述分析,夏春认为,全球市场若要走出困境,首先需要各国在财政刺激上协调行动,其次是需要等待疫情确诊病例的拐点以及生产和贸易复苏。但由于银行体系在新的监管制度下运行健康,市场震荡演化成为全球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虽然中短期的资产价格将有所调整,但中期来看,只要通胀不明显上升,利率将继续保持在低位,资金仍然会选择调整后合理估值的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