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控股姜奇甲:“新基建”或将深化科技龙头格局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7日,诺亚研究二级市场策略团队总监姜奇甲发布观点指出,本周以来美联储紧急降息,有望带来全球宽松重启,中国央行也将稳增长手段转向财政政策上。从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情况来看,该领域的科技龙头格局或会进一步加深,从而引发市场对其进行价值重估。

  姜奇甲指出,本周在全球市场震荡的同时,相关主要经济体纷纷启动宽松货币政策,尤其是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BP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中国方面,姜奇甲指出,从今年以来央行的降息、逆回购释放流动性等一系列宽松举措,以及“将流动性保持在合理充裕的水平”等表态来看,央行在把好“流动性总闸门”的问题上还是保持了克制的态度,并将稳增长的手段转向了对于经济刺激效果更加直接的财政政策上。

  基于上述分析,姜奇甲表示,在内有基建强力推动,外有美联储利率下调带来的全球宽松重启情况下,A股的近期表现或给出以下启示:一是未来A股“疯牛”概率降低,更多可能性是在震荡中慢步攀爬。与春节后这波快速反弹行情相比,A股稍后的上涨节奏会有所缓和。但是,就全球范围而言,因中国率先控制疫情叠加美联储降息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人民币汇率,A股资产的吸引力将有所增加;二是市场风格或将进一步向价值风格靠拢,科技股会进一步分化。除了流动性回归合理的原因外,财政政策向补短板和“新基建”领域倾斜,也会进一步加速这种价值回归趋势。目前,各地上报的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已经超过25万亿元。

  姜奇甲还提到,本轮上报的基建项目当中,除了传统行业领域外,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基础设施也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在这一过程中,科技行业的龙头或者细分行业的龙头依靠其技术和资金优势,会进一步拉大与其他非龙头行业的差距,科技龙头的格局也将会加深。这意味着,从价格层面来说,市场或将对科技股展开价值重估,以进一步去伪存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