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券商板块受三大积极因素托底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展望2020年金融行业投资机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12月30日表示,短期来看,券商板块受三大积极因素托底,一是各类外部因素影响钝化;二是券商板块估值回归低位,风险收益比提升;三是龙头券商政策面支持力度超预期。整体来看,当前时点适合长期投资者进行左侧布局,短期投资者也可关注龙头券商波段机会。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长期来看龙头券商发展空间值得期待。第一,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全球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长期边际宽松趋势不变,有助于市场交易活跃度的稳步提升。第二,资本市场增量改革政策陆续落地,带动存量业务改革,为券商拓宽业务疆界。随着证券业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市场对银行板块的预期相对悲观,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分析,银行资产质量仍稳定可控,除了存量包袱不断减轻、信贷结构不断优化的因素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过去几年在严监管政策的引导下,银行的商业模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业态更加健康,风险更可控,到当前阶段,银行的资产质量已足够“扎实”和“干净”,风险抵御能力也更强。对同信用等级、同期限的融资方式而言,银行的资金基本上是最便宜的资金,本质上永远是“供不应求”的,因此信贷数据、结构更多应从供给端考虑,最终取决于银行的商业行为。预计在“低利率+宽信用”环境下银行规模增速将提升,但考虑资产负债“两荒”的大环境,上升空间相对有限。

  保险板块方面,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寿险市场,随着医疗、养老等需求快速增长,市场发展仍具潜力。保险行业内部变革也在同步进行,产品结构改善提速,利源结构持续优化。险企已从追求规模增长转型价值提升,保险板块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