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洲经济将稳步复苏 欧股多板块值得看好

富兰克林泛欧洲股票团队总监策尔纳:

张枕河中国经济网

  中证网讯  在15日举行的富兰克林邓普顿2014年亚洲投资者论坛(Asia Investor Forum 2014)上,富兰克林泛欧洲股票团队总监乌唯·策尔纳(Uwe Zoellner)对记者表示,受南欧在金融危机后面对结构性挑战所影响,欧洲在危机后的经济复苏滞后了一段时间。但在过去的六至十二个月内,投资者已经开始认识到欧洲为扭转其经济、经济自由化和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改革所作出的努力,已经开始带来好处。“毫无疑问,欧洲经济全面而稳步的复苏将很快发生。”

  策尔纳介绍称,2013年对欧洲股票来说是一个好时机,其预计欧洲股市在全球经济的强劲复苏和盈利回升的支持下,在2014年仍将实现正回报。“这五年来,对于欧洲的投资很简单:实际上就是不作任何涉及欧洲的投资。但去年起,投资开始转向,人们相继投资于不同产业,如银行,公用事业及电信。但现在已经走到尽头,银行业的极端估值已经修正。未来,银行业将面临更艰难的环境,部分原因是由于更严密的监管及更高的资本要求。此外,大部分欧洲的公用事业均存在供过于求的情况,这将压低其盈利前景。”

  策尔纳还指出,欧洲医疗保健经过十年的结构性调整后,新产品将陆续投产,预计其盈利能力将会改善。汽车产业也有潜力透过规模经济效益来提高利润率。“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一些面向当地市场的欧洲企业出现转机,但要将利润率连接到不同的主题和宏观趋势是不容易的事,因为利润率乃视乎每个行业及每家公司的情况而定。总而言之,投资者需要做更多选股的工作,这将是他们向前迈进的最大挑战。我们投资方法的主要标准是看估值,看看公司的市盈率和自由现金流。对我们来说,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是反市场上的趋势而行。我们看其他被忽略的行业,并对因为面向新兴市场而正在受压的股票越来越感兴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