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方标普500ETF(QDII)自1月30日起发行

张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韵)1月30日,南方标普500ETF(QDII)公开起售,募集期截至4月28日。

  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备选成分股,与指数相关的公募基金、上市交易型基金、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结构性产品及金融衍生产品等,也参与其它境内外市场投资工具投资。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力争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4%。

  建仓完成后,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备选成分股的资产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李佳亮。李佳亮是美国南加州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特许金融分析师,于2012年8月加入南方基金,先后任量化投资部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2016年8月,李佳亮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此次新发的南方标普500ETF(QDII)是近一个多月来发行的第2只由李佳亮担任基金经理的QDII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