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把握权益资产配置机遇 广发富信优选FOF开始发售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基于中长期看好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多家基金公司在年末布局权益类新基金。11月29日-12月9日,广发基金在中信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各大销售渠道推出偏股型FOF——广发富信优选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拟任基金经理是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经理杨喆。 

  基金合同显示,广发富信优选FOF为混合型基金中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资产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45%-95%。业内人士分析称,广发富信优选FOF的权益仓位上下限的差值达到50个百分点,较为灵活的仓位设置,既是为了最大限度把握权益资产的投资机遇,也便于基金经理在市场波动时灵活调整,努力为投资者实现相对稳健的回报。

  资料显示,杨喆是业内首位管理百亿公募FOF的基金经理,其涉足基金研究早、资产配置经验丰富,是业内首批开启基金组合投资的基金经理之一。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评价称,杨喆的特点是把量化风险管理的理念融入组合管理中,力求用最小的波动取得收益,擅长打造高性价比组合。 

  据Wind统计,杨喆目前共管理5只公募FOF,其中2只为中低风险类产品,分别是广发安裕稳健养老一年和广发悦享一年,组合投资于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为0%-30%;另外3只为权益仓位偏高的FOF,分别为广发优选配置、广发核心优选FOF和广发积极优势一年,组合投资于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分别为30%-80%、50%-85%、60%-95%。Wind统计显示,截至11月18日,沪深300指数年内下跌23.05%,广发优选配置和广发核心优选FOF同期跌幅分别为8.31%和9.19%,侧面反映了基金经理控制组合回撤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