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开展投资专精特新企业情况摸底 湖南省遴选优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1月16日,湖南证监局发布“关于开展湖南省私募基金投资专精特新企业情况摸底和遴选优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表示,遴选后,符合条件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将获得重点推介、融资服务对接、备案便利等相关政策支持。

  通知称,为认真贯彻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湖南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促进投资机构更好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湖南证监局与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开展湖南省私募基金投资专精特新企业情况摸底和遴选优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工作。

  通知包括多项支持政策:第一,符合条件的投资机构将被纳入湖南省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优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库。届时,湖南证监局和省工信厅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每年动态调整入库投资机构。从入库机构中遴选一批重点机构,并适时向全省专精特新企业进行推介。第二,湖南证监局和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联合组织系列融资服务对接活动,搭建精准投融对接平台。组织入库投资机构走进全省产业园区,推荐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企业和机构路演,共同推动我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三,对从入库机构中遴选出来的重点投资机构,拟在湖南申请新注册私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部门将在启动综合研判会商机制、商事登记等方面提供便利,提高基金备案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