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高盛新私募股权基金筹集97亿美元 为15年来最大规模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8日从高盛获悉,高盛资产管理宣布其West Street Capital Partners VIII基金(以下简称“WSCP 8期基金”)已完成终期募集,总规模达97亿美元。这是该机构自2007年以来募集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PE)。

  据悉,WSCP 8期基金目前已投资各地区和行业的多家企业,包括欧洲专业制药公司Norgine、日本道路铺装公司Nippo Corporation、全球市场合同研究组织Parexel、美国会员制医疗健康平台MDVIP以及英国质量认证、检查及咨询服务公司LRQA。此次完成募集的基金将延续其聚焦中上规模企业控股权投资的策略,平均投资规模为3亿美元。该基金的预期目标领域包括金融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消费、科技和气候转型等赛道。此次募集吸引了各类机构及高净值投资者参与,高盛及其部分员工也参与其中,占较大比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