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双创ETF基金下跌19.38% 公司回应尾盘异动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9月28日,方正富邦中证科创创业50ETF(简称:双创ETF基金)尾盘出现罕见大跌,收盘最终下跌19.38%,溢价率-18.05%。

  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盘中走势平稳,临近收盘时突然大跌。而从相关指数的成分股来看,均未出现大幅波动。

  此外,其它双创相关ETF今日走势平稳,调整幅度均在3%以内。

  对此,方正富邦基金回应称,该产品尾盘异动属于二级市场正常交易,不会对基金净值及基金产品运行产生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ETF,由于流动性不足,较少的资金即可导致涨停或跌停。Wind数据显示,该产品规模约0.57亿元,今日成交额仅4.16万元,远低于同类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