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欧创新未来“封转开” 周蔚文、邵洁、刘金辉三位基金经理“接棒”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3月30日晚间,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将于4月11日进入开放期,同时基金名称变更为"中欧创新未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封转开"后,该基金将继续由周蔚文、邵洁、刘金辉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周应波因个人原因于3月30日离任基金经理。至此,周应波也顺利完成了最后一棒交接,圆满结束其在中欧基金6年多的基金投资管理生涯。

  履历显示,周蔚文具备22年从业经验,历任光大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富国基金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2011年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总监、副总经理、权益投决会委员。邵洁具备9年从业经验,历任国金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安信证券电子行业高级分析师,2016年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刘金辉具备7年从业经验,历任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与专题部研究员。2015年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

  中欧基金表示,本着对持有人高度负责的态度,中欧创新未来的基金经理团队将一如既往地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围绕创新成长、科技成长方向做好投资研究,助力投资者把握新兴行业投资机会。同时,公司真诚感谢周应波在基金投资管理中付出的努力和创造的贡献。

  2022年以来,严峻的国际形势和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等因素扰动金融市场,全球市场大幅波动,A股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但中欧基金认为,涨跌波动是表象,也是市场的常态,中国股票市场长期向上的经济基础不会变,资金向优质企业集中的趋势不会变,权益基金作为居民长期理财的重要方向也不会变。

  中欧基金表示,相信在经历了这两年的震荡之后,A股市场会变得更有韧性,资本市场的长期回报仍然值得期待。中欧投研团队将坚守初心,一如既往地为投资人寻找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好公司。也正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中欧基金已于近日公告将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和基金中基金(FOF)合计1.5亿元,在完成这次投资后,公司今年以来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和FOF总金额将达到2.6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