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控制规模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月20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对规模进行控制。

  公告显示,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已于2022年1月12日起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为更好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在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后,该基金将对基金规模进行控制,总规模上限为100亿元。若T日的有效申购申请全部确认后,基金的总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则对所有的有效申购申请全部予以确认,超过100亿元则对T日所有有效申购申请,按照统一比例给予部分确认,确保基金的总规模不超100亿元。

  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于2021年12月13日成立,首募规模24.10亿元。据悉,该基金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该指数样本由在银行间市场上市的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的同业存单组成。指数采用市值加权计算,以反映信用评级为AAA的同业存单的整体表现。

  该基金投资于同业存单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力争追求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将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该基金由胡哲妮和叶朝明担任基金经理。胡哲妮是金融硕士毕业,2017年7月加盟鹏华基金,历任固定收益部助理债券研究员、债券研究员,现金投资部高级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职于现金投资部,从事投研相关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