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皖能资本揭牌 50亿元碳中和主题基金签约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年12月30日,皖能资本揭牌暨首批50亿元碳中和主题基金签约座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局长冯克金,安徽省金融局副局长程钢,皖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皖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安徽省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元,安徽省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召远,海通证券总经理李军,申万宏源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方荣义,广发信德董事长肖雪生等出席会议。冯克金和陈翔为皖能资本公司揭牌。

  揭牌仪式后,皖能集团、申银万国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的代表共同签约首批50亿元碳中和主题基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鹏分别做了“新能源在国家双碳战略中的作用及展望”“新发展理念下股权投资逻辑的创新”“碳索未来——ESG及碳中和策略”和“双碳战略下的中国路径:清洁能源+节能循环”四场主旨演讲。

  陈翔表示,皖能集团全力打造安徽省能源战略投资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皖能资本承接实施集团“能源+投资”“实业经营+资本运作”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加快能源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的发动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能源科技与碳科技的孵化器、整合资源与提升规模效益的加速器。力争通过5-8年的努力,培育出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双碳产业基金集群,打造代表安徽形象的能源投资品牌,成为国内一流、行业知名、以能源科技为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