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突破800亿元 天弘旗下指数基金规模2021年增长94%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2021年即将收官,天弘基金旗下指数基金在2021年迎来大发展。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天弘基金2021年以来新增29只指数基金,现存52只,总规模达810.60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94%。

  据了解,天弘基金的指数产品框架十分完善,既包含跟踪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数的宽基产品,也有银行、保险、电子、科技、计算机、新能源等赛道的细分行业产品。在2021年,天弘基金又相继发行了智能汽车、农业、证券、光伏、医疗设备、新能源车、新材料、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药沪港深、物联网沪港深、建筑材料、网购等20多只指数基金产品,在细分行业指数产品的布局进一步深入和完善。其中,天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基金规模突破120亿;首只双创50场外指数基金发行时认购户数超43万并触发比例配售。

  在ETF领域,天弘基金近两年快速布局宽基ETF和行业细分主题ETF,目前,天弘基金旗下ETF产品超18只。天弘基金在2020年12月发行的中证银行ETF,三季度末最新规模已有84.46亿元,在全行业11只银行主题ETF中排名第2位;再如天弘基金在2021年相继发行的光伏产业ETF、食品饮料ETF,都积累了较高的基金规模和流动性,在细分赛道都颇具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