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基金持仓进一步集中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3月30日,嘉实基金披露了旗下基金年报。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基金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底,该基金共持有96只股票,其中持有占基金资产净值比1%以上的个股26只。除汇川技术、通策医疗、迈瑞医疗、广联达、国瓷材料等十大重仓股外,该基金还“隐形”持有了深信服、立讯精密、航天彩虹、巨星科技、中炬高新等股票,除持有中炬高新占基金资产净值比2.67%外,其他4只“隐形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均超过3%。

  与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基金2020年中报相比,该基金持有的股票从63只增加到96只。不过,新增两只持有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7%的个股,持有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55%的股票从中报的5只增加到6只,持有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4%的个股也从中报的7只增加到10只,持仓进一步集中。

  展望2021年,归凯认为,宏观流动性将总体维持稳定并存在小幅趋紧的可能,但整体经济特别是非银企业盈利会有不错的增长,在此背景下整体市场仍然会是震荡走势,但个股的走势会持续分化,市场结构性的行情会成为常态。

  具体到细分行业,持续看好先进制造、互联网、企业级软件、汽车智能化、医疗器械和服务、可选消费等细分赛道。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基金由金牛基金经理归凯管理,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59%,规模为147.0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