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 3月1日起发行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银华基金获悉,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159871)3月1日起正式发行。

  据悉,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属于完全被动式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中证有色金属指数(代码930708),该指数全面聚焦有色金属主题,选取涉及有色金属采选、有色金属冶炼与加工业务的上市公司为成分股。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1日,中证有色金属指数总市值达20494亿元,从个股分布来看,该指数目前的成分股共计60只,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权重为53.75%,覆盖赣锋锂业、紫金矿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山东黄金等有色板块龙头;从行业分布来看,按照申万二级分类,该指数中的稀有金属、工业金属、黄金权重占比分别为43.48%、27.74%、22.11%。

  银华基金表示,前瞻2021年,有色金属的细分领域工业金属、贵金属、新材料等有望多点开花,其中,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的工业金属将受益于国内外需求修复,通胀预期是贵金属未来价格的决定性因素,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新时代锂钴需求有望爆发,新材料将受益于国产替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