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6G卫星导航概念股冲高 公募基金提前“潜伏”

刘伟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伟杰)3月8日,6G、卫星导航概念股继续大幅冲高,澳弘电子、金信诺、三维通信等多只个股拉升涨停,亚光科技、盛路通信、信维通信、中国卫通等多只股票连日来涨势如潮。基金人士表示,作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码推进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6G技术研发在全面提速中有望加快迎来卫星互联网时代,更多的是满足工业互联、智能交互、自动交通等应用场景。

  广东正圆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华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6G发展与突破离不开卫星导航技术的辅助和应用,6G和5G的重要区别之一正是在于卫星通信,届时卫星相当于空中基站,而一旦卫星发射联网,能够辐射的范围将是全球,远超2G-5G时代运营商的信号服务覆盖范围,因此6G的广泛应用和普及将拥抱卫星互联网时代。

  据Wind数据统计,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密集加仓了中国卫通166.67万股;亚光科技也被富兰克林国海鑫颐收益A、海通智选一年持有B累计加仓25.08万股。另外,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多只基金持有信维通信,其中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以持有234.3万股位列第一;光迅科技也获长信睿进A持有115万股,博时中证湖北新旧动能转换ETF也持有烽火通信43.77万股。

  事实上,6G概念股涉及数十家上市公司,而上述公募基金的布局也只是“冰山一角”,不少公司2023年以来大幅攀升让提前布局的公募基金赚“嗨”了。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8日收盘,中国卫通今年以来大涨约60%,亚光科技、信维通信均攀升约30%,光迅科技和三维通信均上涨超40%。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在2023年以来的回报率超10%,其他多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也表现出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