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借用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 金轮投资及时任董事被罚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日前更新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南通金轮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轮投资)借用“周建平”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证监会决定对金轮投资、时任金轮投资董事周建平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三十万元的罚款。

  经证监会调查,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5月18日(证监会调查日)期间,金轮投资借用周建平的证券账户交易“国联股份”,累计买入801,000股,买入金额92,257,620元,累计卖出164,400股,卖出金额25,848,995元。

  证监会认为,金轮投资、周建平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所述“出借自己的证券账户或者借用他人的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的违法行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