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六方面深度协作 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四川证监局网站12月11日消息,为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协作,近日,四川证监局联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四川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合作备忘录》,对协调机制、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投诉处理、监督检查、金融广告治理和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形成具体安排。

  在工作组织及会议机制方面,四方共同建立四川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协调机制,协调机制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处室承担;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监管协调会议,研究安排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管合作事宜。

  在合作内容方面,主要在六个方面深度开展协作。一是联合制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整体规划,统一协调开展四川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工作。二是联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协同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三是建立和完善金融消费投诉处理及非诉解决机制,引导行业机构更多地采用调解等非诉方式解决服务与产品纠纷。四是联合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督检查和评估,建立重大案件协作查处机制。五是联合开展金融广告治理,共同做好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的甄别、移送和处置工作。六是建立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信息共享机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