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证监局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辽宁证监局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近期启动辖区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此次活动以“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为主题,紧紧围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重点工作,引导辖区投资者敬畏市场、识别风险,选择与自身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活动启动以来,监管部门、市场主体、媒体等各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齐发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辽宁证监局组织辖区行业协会制作并分发3万余份宣传手册,多渠道分送到投资者手中;联合相关媒体3月初起开设专栏,系统讲解阅读招股说明书及定期报告的方法和要点,目前已连续推出8期;指导辖区机构积极制作原创投教产品并通过媒体推送宣传。

  此外,辽宁证监局指导辖区法人券商联合高校深入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主题活动,引导投资者积极关注并正确使用上市公司报告;指导投资者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投教平台优势,携手公安、银行等开展联合宣传,形成投教合力;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投教团队设计制作投教宣传短片、开设线上直播课程等,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了活动效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发挥各方力量持续开展“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主题投教活动,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切实把“大投保”理念贯穿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链条和全流程,促进辽宁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