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理财知识进万家”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3月15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联合举办“理财知识进万家”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活动。

  理财登记中心副总裁管圣义主持现场启动仪式,已经开业的24家理财公司在全国各地的机构网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还现场与北京、上海、新疆、黑龙江等地的宣传活动网点进行了连线,共同见证“理财知识进万家”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

  理财登记中心总裁成家军在活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居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不断提升,理财产品和服务日趋专业化、规范化,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日益成为行业的重要课题,对于理财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理财知识进万家”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活动的举办,是充分发挥理财登记中心和中国银行业协会服务投资者相关职能作用,着力推进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具体探索。活动旨在向广大理财投资者普及理财知识,引导大家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未来,理财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与理财行业各市场主体合作,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升级服务模式,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稳健、多元的投资选择,保护好居民的“钱袋子”,协力推动银行理财行业的发展行稳致远。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在会上宣读了《银行理财投资者教育保护倡议书》,引导投资者深化对理财产品的理解、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合理依法维权,鼓励银行业始终坚守客户权益、严守销售适当性管理准则、强化全面信息披露、高效化解纠纷以及全面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产品投资观念,构建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