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证监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9月29日,山东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了以“‘鲁’力同心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为主题的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174家上市公司高管在线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此举旨在做好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山东辖区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增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活动中,山东证监局介绍了2020年以来辖区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推动上市公司更好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水平提出三点希望。山东证监局要求辖区上市公司秉持诚信原则,严格落实信息披露要求,持续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广大投资者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擦亮双眼,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新闻媒体理性、客观传递资本市场信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资本市场改革法治宣传工作,本次活动还邀请投服中心讲师介绍新证券法的投资者保护制度,督促辖区上市公司更好落实投资者保护的主体责任,营造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辖区174家上市公司就经营状况、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沟通。投资者共提出问题4855个,公司在线解答4013个,问题解答率82.66%。通过沟通交流,增进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彼此互信,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活动是“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证监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这一目标,坚持依法治市,督促上市公司诚信经营,持续推动辖区上市公司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努力营造辖区健康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