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加强投资者互动平台管理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有上市公司在盘中发布与一些热门公司或热门概念相关事件的互动消息,随后股价拉升。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11年以来,为引导和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等各市场参与主体之间的信息沟通,沪深交易所建立了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交流平台,要求上市公司对投资者提问予以回应。该平台建立对于推进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是,该平台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前期证监会及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蹭热点”违法违规信披行为进行了处理,对4家公司立案调查,对12家公司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对9家公司下发监管工作函,对10家公司通报批评,对2家公司公开谴责,其中部分公司即存在利用互动平台披露误导性信息的行为。

  目前,证监会正在评估总结投资者互动平台运行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后续拟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和自愿性信息披露的监管,兴利除弊,并将持续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