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助力珠海打造 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

上海证券报

  9月2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珠海经济发展特点和产业特色,就进一步提供资本市场精准对接培育服务、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珠海上市挂牌企业协会揭牌。

  截至2020年8月底,珠海有26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总市值6279亿元。深交所累计支持19家珠海企业发行285亿元公司债、168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固定收益产品发展、投融资路演对接、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深交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延伸专业化、在地化服务链条,与珠海上市挂牌企业协会等机构形成合力,助力珠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

  深交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精度,拓宽服务广度,推动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在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发挥好枢纽作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