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近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获得信贷专项工作组通过前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的政策宣传,同时针对金融机构、企业的专场培训以及走访调研,缓解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缺少有效抵质押物和征信信息缺失、融资贵等融资难点、痛点,各家金融机构陆续开展了关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运用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机动车等动产以及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权利进行担保融资的业务创新,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以及成本。

  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末,重庆市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41.3亿元,同比增长2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0.4个百分点。一季度重庆市新增企业短期贷款244.2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8倍。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离不开推动力、执行力和创造力。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通过各个渠道的政策宣传物资发放,以及专门组织专家团队进行12场深度的线上培训,积极走访各类机构,不断进行业务创新,将推动力、执行力和创造力紧密结合在一起,为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信贷持续助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