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强化过程管理 推动投教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精细化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安徽证监局网站10月12日消息,为扎实开展好“辨真伪·识风险 做理性私募投资者”专项教育活动,安徽证监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理,实现全程跟踪、全程指导,确保活动层层落实。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活动的总结分析研究,不断优化辖区投教工作的总分联动管理、不断丰富辖区投教工作内容、不断创新辖区投教工作形式,推动投教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精细化。

  安徽证监局介绍,活动期间,该局首次联合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与安徽省网信办成立联合督导组,赴华安证券、国元证券开展现场督导。督导采取听取汇报与现场察看的形式,2家公司分别汇报了活动的统筹部署与开展情况。督导组提出相关要求,随后前往投教基地实地了解。此次与“一行一局一办”的合作是安徽证监局拓展对外协作范围的一次有益尝试,一是通过引入外单位督查机制,有助于打破监管惯性思维、跳出日常监管盲区,学习借鉴银行、保险等其他金融机构的先进做法,更好地实现投资者(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的交流协作。二是通过联合督导,打通了证券期货与银行、保险在投保工作方面的壁垒,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对投保工作的重视程度,是转变工作思路、突破工作瓶颈的有效方式。此外,安徽证监局要求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实时发布活动动态,及时报告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更加透明的汇报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在安徽证监局全程督导下,辖区证券期货公司线上通过公司官网、微信微博、广播电视节目开辟私募投教专栏,持续发布私募知识问答及典型案例;线下通过跑马滚动屏、营业部电子显示屏等持续播报私募基金风险提示词条,积极开展走进社区、讲座论坛等各类互动活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