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证监会:研究明确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普惠金融执行标准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鲁颂宾5月19日在“第五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上表示,要持续优化市场发展生态。持续优化发行承销机制安排,完善发行定价制度,改进新股发行配售制度,提升市场化水平,研究明确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普惠金融执行标准,强化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参与北交所市场的正向激励,更好发挥中介机构作用。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完善市场风险监测预警和评估处置机制,坚决查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进北交所制度型对外开放,持续发挥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