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徐驰:“中特估”与科技将是全年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两条主线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泰证券策略研究负责人徐驰5月18日晚间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就全年角度而言,“中特估”与科技将是全年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两条主线,或将在轮动中持续表现。其根本原因在于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的央企龙头将成为各产业链“链长”,进而获得更大的话语权与利润份额,其资产价值有望得到持续性提升。

  就资金面驱动而言,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国内长线资金和以沙特、中东资金为代表的海外长线资金是“中特估”行情最重要的驱动资金。央企龙头的分红率与估值水平在全球主流市场中具有明显优势,是外资持续买入中特估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伴随全球地缘格局的深度演化,沙特等中东国家与我国战略合作显著上升,使得其将持续加大对我国优质资产的配置,则是北向资金加仓“中特估”最重要的逻辑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