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徐驰:预计债券市场的表现短期仍将持续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泰证券策略研究负责人徐驰5月18日晚间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就国内经济政策而言,当前二季度经济政策仍以保持战略定力为主,预计债券市场的表现短期仍将持续。

  徐驰认为,随着二季度高频经济数据“均值回归”叠加年中海内外风险的释放,预计三季度起,稳增长政策特别是财政政策,进一步加码发力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参考近期管理层对于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下半年政策发力的重心或将在新基建与促消费两个方向。若相关政策在三季度后超预期,或推升投资回报率阶段性回升,带来利率债在下半年阶段性调整。与此同时,伴随着市场复苏预期的强化,信用债等或迎来较好的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