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刘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6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召开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明确生态环境领域支撑经济平稳运行五项重点举措。一是推进重大工程实施,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中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等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项目。二是强化环评服务保障,指导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三是创新惠企纾困举措,优化调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部分管理要求。四是优化环境监管方式,深入摸排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环保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政策需求,助企纾困解难。五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进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国家气候投融资重点项目库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