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宁德时代回应2021年度不分红:定增完成后将对投资者提供合理投资回报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宁德时代于4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1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以后年度。

  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4月2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回应:"公司定向增发工作正在执行过程中,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若存在利润分配方案通过股东大会表决但未实施,在该方案实施前,主承销商不得承销发行证券工作。此外,公司预计2022年在产能建设、研发投入以及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将有重大投资计划和现金支出。公司统筹考虑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资金需求、定向增发进展以及股东长远利益等因素,决定2021年不进行利润分配。待定增完成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进行利润分配,对投资者提供合理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